富比世2017年最吸金女星 艾瑪史東奪冠

「富比世」(Forbes)今天公布2017年全球收入最高女星排行榜,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以逼近新台幣8億元的天價收入擠下「飢餓遊戲」女星珍妮佛勞倫斯,榮登榜首。

法新社報導,根據「富比世」雜誌年度排行榜,以「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贏得奧斯卡影后的28歲艾瑪史東(Emma Stone),截至今年6月的過去一年,稅前收入高達26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9344萬元)。

「六人行」(Friends)女星、48歲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在全球各地有眾多代言合約,以2550萬美元收入躍居第2。

去年「富比世」全球最吸金女星榜首、27歲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雖以2400萬美元排名第3 ,但比起去年風光奪冠,還是略顯遜色。

珍妮佛勞倫斯以浪漫愛情喜劇「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勇奪2012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2016年進帳4600萬美元連續兩年包辦冠軍。

根據路透社,曾呼籲好萊塢一視同仁、男女同工同酬的珍妮佛勞倫斯,今年在「飢餓遊戲」(Hunger Games)系列電影殺青後收入略降,但還是靠著電影合約和時尚品牌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代言約榜上有名。

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和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分別以1800萬美元和1550萬美元排名全球最高收入女星第4和第5。

第6到第10名分別是艾瑪華森(Emma Watson)、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和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富比世」表示,今年十大最吸金女星合撈1億7250萬美元,比去年2億500萬美元少了16%。

男星排名預計本週稍後出爐,將再度證明男性收入遠遠超越女性同行。

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2014年遭駭客入侵,被竊取外洩的電子郵件顯示珍妮佛勞倫斯在「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的片酬比同戲男星還要少,好萊塢薪資差距的問題因此躍上新聞頭條。

巨石強森(Dwayne "The Rock" Johnson)去年以6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6673萬元)傲視群雄,獨坐「富比世」全球最吸金男星冠軍,收入是艾瑪史東今年的2倍以上。(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17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