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街頭傳砍人事件8傷 兇嫌遭警擊斃

俄羅斯調查人員今天說,俄國北部索古特市(Surgut)有人在街道上揮刀砍傷8人,後遭警察開槍射殺。

專責調查重大罪行的調查委員會說,兇嫌「對路人行兇,砍傷了8人」;並說,稍後武裝警察將兇嫌「除去」。1060819(中央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砍人案 俄警主要調查方向非恐攻

俄羅斯警方今天表示,在西伯利亞索古特市(Surgut)當街砍人兇嫌的身分確定後,「恐怖主義」已經不是主要調查方向。

俄國內政部漢特─曼西斯克自治區(Khanty─Mansi)新聞處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關於這起攻擊案是恐怖主義攻擊,並不是我們主要的判斷」;並指出,現已辨識出兇嫌身分,此人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俄羅斯媒體引述執法機構發言人的話報導,索古特市今天有1名男子在大街上奔跑,見人就砍,共有8名路人遭砍傷,兇嫌已遭警方擊斃。

俄國調查委員會說,此案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20分前後,稍後武裝警察趕抵現場,使用手中武器將兇嫌「除去」。

索古特市位於石油蘊藏豐富的西伯利亞漢特─曼西斯克自治區,在莫斯科東北方大約2100公里處。

自治區政府發表聲明說,受傷路人中有2人傷勢嚴重,5人情況穩定;並說,目前尚未辨識出兇嫌身分。

聲明中呼籲民眾對此事保持冷靜,並說,「在所有案情確定之前,為顧及安寧並使調查順利進行,希望民眾和媒體能根據可靠消息來評估狀況」。1060819(中央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