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15大停電:經濟部長下台 電力系統要改


815全台大停電後,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道歉。台灣經濟部長李世光週二晚些時候口頭請辭獲準,被台灣媒體稱為"史上第一位因停電下台的部長"。

台灣政府本週三表示,將對週二的大停電進行調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台北民進黨中央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對於這次停電,我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蔡英文說,供電不只是民生問題,還是國家安全問題。她將要求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給出一個清楚的報告。她說:"為什麼我們的供電系統會因為一個誤觸,就造成這麼大的損害?這個系統明顯地過於脆弱,可是台灣竟然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這個系統非改不可,我會把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

台灣經濟部長李世光週二晚些時候口頭請辭獲準,被台灣媒體稱為"史上第一位因停電下台的部長"。

台灣國營能源公司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大停電是"結構問題"和台灣最大的天然氣廠桃園大潭電廠更換電源供應器時的人為失誤造成的。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週三表示將成立調查小組,澄清中油和國營電力公司中可能存在的管理問題。

大停電對台灣17個縣市668萬用戶造成影響,包括台北、台中和台南,是1999年集集大地震以來波及範圍最廣的大停電。

德國之聲中文網 樂然/達揚(美聯社、德新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