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失蹤的阿根廷潛艇連發7次求救訊號


週三以來,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在南大西洋失聯。杳無音信72小時之後,人們終於收到來自該潛艇的通訊訊號。「聖胡安」號潛艇為德國製造。

阿根廷國防部表示,失蹤的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週六前後7次試圖通過衛星通訊聯系,每次通信訊號為幾秒鐘,都被一家衛星公司記錄下來。但迄今為止,人們無法和"聖胡安"號取得聯系。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說,這些訊號表明潛艇重新出現了,現在的任務是找到訊號來自何地。

失聯原因仍不清楚

"聖胡安"號於當地時間週三上午失聯。潛艇上共有44名船員,其中包括南美洲首位潛艇女軍官、35歲的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Eliana Krawczyk)。

惡劣天氣和嚴重影響視線的6米高大浪對搜救工作造成阻礙。巴爾比說,大浪也會影響衛星通訊聯系。

"聖胡安"號失聯的原因尚不清楚。阿根廷海軍認為可能是技術原因,比如電力供應出現故障。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按規定潛艇應該浮出水面。

德國製造

"聖胡安"上一次進行通訊聯系是在阿根廷南部的聖喬治灣,距巴塔哥尼亞海岸約430公裡。該潛艇當時執行完一次常規任務,正在從阿根廷烏斯懷亞市北上返回位於馬德普拉塔市的基地途中。

10艘阿根廷戰艦、一艘英國極地船和三架美國飛機參加了南大西洋上的國際搜救行動。巴西、智利、烏拉圭和南非也表示提供支持。

"聖胡安"號是一艘柴油驅動的TR-1700型潛艇,長度為220英呎,由德國北海造船廠建造。

德國之聲中文網 樂然/嚴嚴(美聯社、路透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