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程變奪命之旅 江西小巴超載墮坡11死

內地春節假期臨近尾聲之際,江西發生一宗小巴嚴重超載、墮落山翻側慘劇!一架核準載客19人,但載有31人的小巴,行駛途中在一處彎位突然失控,隨後跌落山邊及翻側,現場慘叫聲不斷,車廂內血跡斑斑,多名乘客被救出已無生命跡象,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20人受傷。

事發昨早上10時半,贛州市一輛隸屬瑞祥運輸服務公司的小巴,原定由瑞金市(贛州市轄下縣級市)駛往瑞林鄉,當小巴行經寧都縣長勝鎮境內一個轉彎下坡時,車輛突然失控衝出路邊,跌落深約10米的山溝,車禍釀成嚴重死傷,其中9名乘客當場喪生,2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另有20人受傷。慘劇發生後,傷者被送往寧都縣人民醫院急救。

19人車載31人

網上流傳現場短片可見,小巴自炒翻側後四輪朝天,車頂幾被壓扁,車頭及車身玻璃窗破碎,雜物散落一地。部份人被救出時已無反應,屍體並排放在路邊,傷者慘叫痛哭。目擊者向內媒憶述,他經過現場時,看到消防員正在救援,巴士已翻轉:「車的頂蓋已經被壓扁了,車裏到處都是血。」據指,傷者被救援人員抬出時,「有的人傷在頭部,看起來傷勢很重」。有目擊者拍片及在網上留言,呼籲網民聯絡住在當地的親友,以查證其安危。

警方初步調查,涉事小巴核準載客19人,但事發時實載31人,小巴明顯超載。公安部已派工作組到場調查,又提醒春節回程高峯期間,司機切勿超額載客,以免影響煞車或增加輪胎負荷。由於血庫告急,當地有熱心市民自發到醫院排隊獻血,希望能幫助傷者度過難關。值得一提的是,當地網民在網上留言,涉事春節回程是一輛農村線客車,即是往返縣市及鄉鎮的客車,長久以來超載嚴重,尤其假日期間車次少,乘客多,超載更加嚴重,間接釀成此次慘劇。

回程高峯 公路大塞車

昨日初五,是內地迎接春節後首波回程高峯,受大霧影響,海南省海路交通大受影響,瓊州海峽通航一度停航,導致一萬多輛車輛滯留海口,車龍超過5公里,馬路變成停車場,數萬名遊客滯留。鐵路方面,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全國鐵路昨日發送旅客1,060萬人次,比同期上升8.3%。為應付回程人潮,全國鐵路增開914列列車。

內地高速公路在春節期間暫停收費,隨著回程車潮而至,多條高速公路大塞車,滬陝高速被車潮擠得水洩不通,有乘客索性落車散步。北京高速公路車流量113萬車次,京滬高速由北京往上海方向,揚州、泰州、無錫段行車緩慢。廣東以往珠三角方向車流最大,沈海高速公路往廣州方向車龍超過5公里。

中央氣象部門預測,新一股冷空氣昨開始影響大部份地區,西北、江南、華南下降4至8℃,春運在低溫下備受考驗。

《新京報》

網民有話說

‧這些地方太落後了,交通跟不上。

‧贛州的公交車超載真的是十分普遍。

‧超載惹禍,所以說春節出行還是注意安全。

‧農村的公路彎多路急,車輛不定期檢查又超載。

‧我是贛州人,鄉鎮的車很少,你不坐就不能回家,都是這麼擠,遇見司機開的慢的還好,開的快的嚇死人。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香港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