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就是力量!歐盟25國敲定防務合作


歐盟批準了25個成員國簽署的防務領域「永久結構性合作」。預計該合作框架下的多個項目明年年初將正式啟動。

"永久結構性合作"(Permanent Structured Cooperation ,簡稱PESCO)最初在《裡斯本條約》中提出。該合作將允許成員國家共同發展軍事實力、投資合作項目以及加強各國武裝力量。

歐盟23個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們於11月13日就"永久結構性合作"簽署了聯合通知書,並提交給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代麗卡‧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和歐盟理事會。德國聯邦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當時表示:"這是朝著獨立和加強歐盟安全和防務政策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12月7日,葡萄牙和愛爾蘭也宣佈加入,由此使簽署國增加至25個。決定不加入的僅剩脫歐的英國、擁有特殊"不參與立場"的丹麥以及馬耳他。

莫蓋裡尼稱最新的進展"具有歷史意義"。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推特上稱贊道:"《裡斯本條約》這位睡夢人醒來了:'永久結構性合作'要落實了。"

雖然"永久結構性合作"是一個政府間的合作項目,但是歐盟委員會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機制將獲得歐洲防務基金(European Defense Fund)的資金支持。資金將被用於采購防務裝備和引進技術、支持研究項目。

17個防禦合作項目

德國將參與四個項目:建立泛歐醫療部門、物流中心、訓練任務中心以及應急反應機制。

這些項目預計將於明年年初正式啟動。成員國也可以提出更多其它項目建議。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安靜/苗子(德新社,法新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