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換發行人 37歲兒將接棒

美國《紐約時報》前天宣布,66歲的現任發行人小沙茲伯格做到年底,明年元旦起由他的37歲兒子亞瑟接棒,續帶領《紐時》站穩網路媒體龍頭地位。

網路廣告達43%

《紐時》在小沙茲伯格(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任內,抱回60座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但紙本銷量受網路崛起影響大減,營收剩不到10年前一半,《紐時》2011年起向網路讀者收費,2014年亞瑟(Arthur Gregg Sulzberger)提出創新計劃優先發展網站求生,如今網路訂戶達250萬,今年第3季網路廣告收益佔43%,快要追上紙本,可說是美國報業轉型數位最成功的典範。

沙茲伯格家族在1896年買下《紐時》,傳到亞瑟已是第6代,他與父親小沙茲伯格都是記者出身,去年出任副發行人。亞瑟推崇父親做出擁抱網路的勇敢賭注,「他是上一輩發行人中,唯一一個離開時報社比原本更強盛的」,承諾「我將繼續帶領《紐時》轉型,確保新聞品質和商業營收。」《紐時》去年營收15億美元(約450億台幣),目標2020年前讓網站營收站上8億美元(約240億元台幣)。

台灣 蘋果日報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