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再遭爆炸襲擊 40餘人喪生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再次發生爆炸事件。「伊斯蘭國」遜尼派恐怖民兵組織此前已經在這裡製造了多起嚴重的襲擊事件。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週四(12月28日)發生一起自殺式襲擊事件,目標是阿富汗新聞通訊社和附近的一個文化中心。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30人受傷。該國內政部長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自殺式襲擊者在辦公大樓內引爆炸藥自炸身亡。目擊者報導稱,在大門口處還有另外2枚炸彈爆炸。此前通訊社的辦公大樓內剛剛舉辦了一個大學生論壇。

「伊斯蘭國」聲稱負責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發表網絡聲明表示,對此次爆炸襲擊案負責。而另一個激進伊斯蘭組織塔利班此前發推特宣佈與爆炸事件無關。爆炸襲擊發生在喀布爾一個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最近幾個月,"伊斯蘭國"遜尼派恐怖民兵在那裡製造了多起嚴重的襲擊事件。

今年10月"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便對遜尼派聚居的達斯特巴奇地區的一座清真寺進行了自殺式爆炸襲擊,導致參加星期五彌撒的71名信徒喪生。之後"伊斯蘭國"成員也在其它城區進行了襲擊,其中包括對大型電視台和阿富汗秘密情報局辦公室的襲擊。

自年初以來,"伊斯蘭國"以及塔利班已經在喀布爾策劃實施了20多起襲擊事件,造成數百人死傷。

德國之聲中文網 李京慧/石濤 (法新社、德新社、路透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