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5年,美國將重返月球?


川普簽署行政令,計劃讓美國太空人重新登月,甚至也為日後登陸火星做準備。不過,這位美國總統並沒有透露,將如何解決財政預算、時間表等棘手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重啟登月計劃,將太空人們重新送上月球。12月11日川普在給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簽署相關行政命令時表示:"我們是(太空探索)先鋒,我們要擴大這項工程",進而為登陸火星進行準備。

除了表示要探索月球和火星,川普還稱,在太空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其中也包括軍事領域等其它用途。但是他沒有談及細節。

昔日美國太空人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傑克‧施密特(Jack Schmitt)和現在還在擔任女太空人的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出席了簽字儀式。惠特森曾經在太空逗留665天,迄今還沒有一名女性能夠像她一樣在太空逗留如此之久。

人類第一次登上月球是1969年,最後一次是1972年,到現在45年過去了。1972年12月登上月球的塞爾南(Eugene Cernan )是迄今最後一位登月太空人。

今年6月中國宣佈,開始為載人登月進行準備。2003年,中國成為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3個成功將自己的太空人(楊利偉)送入太空的國家。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李京慧/王凡 (美聯社、路透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