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降速事件】台灣官方公布電池更換價890元

蘋果自從被爆出刻意透過系統更新降速舊手機運作,引起果粉不滿,昨日正式道歉並承諾提供折扣電池。台灣蘋果表示,將為iPhone 6 或後續機種已過保固期的電池更換價格,從2,590元調降為890元,降幅1,700元。自 2018年1月底至 12月,全球同步進行。此外,2018年初將發布一項 iOS 軟體更新,可讓使用者看到電池的狀態是否影響效能。

蘋果強調,「從未、也絕對不會以任何方式,故意縮短任何Apple 產品的使用年限,或故意降低使用者體驗來促使顧客升級產品。當然,當化學成分老化的電池更換為新電池後,iPhone 的效能在電池以正常狀態運作時,就會恢復正常。」

大約一年前蘋果推出 iOS 10.2.1 時,提供一項軟體更新,可以改善在工作負載量高峰期的電源管理能力,以避免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SE 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關機。

在最近的 iOS 11.2 中,也將同樣的支援延伸至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隨著這項更新,iOS會動態管理某些系統元件的最大效能,以避免發生無預警關機的情形。通常這些變化可能不被察覺,但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能會經歷 app 的啟動時間變長,以及其他效能表現衰退的情形。

自今年秋季以來開始收到一些使用者反應,在某些情況下效能變得較慢。蘋果指出,根據經驗初步認爲起因iPhone安裝新軟體並升級 app 而將作業系統升級時,會出現的正常、暫時的效能衝擊,以及現已修復的一些小錯誤。現在發現另一個造成原因,是來自舊款 i6、i 6s持續老化的電池,許多手機目前仍在以它們原本的電池運行。

NCC發言人翁柏宗認為,蘋果為了效能、延長電池壽命不能損及消費者權益,若要執行權衡措施應充分告知消費者。蘋果授權經銷商德誼數位、燦坤表示,尚未收到台灣蘋果的官方通知,因為明年1月底才開始實施,蘋果應該會在這之前針對各地經銷商、直營店宣達政策,一旦蘋果有通知會盡快公布。

iPhone6+用戶陳怡萱相當不滿表示,可以接受電池是因本身使用不當而損壞,但不能接受這樣變相坑錢的作法,未升級前電力100%放10分鐘不用還是100%,一升級後,剛充飽100%沒用放旁邊,10分鐘後電量即掉到89%,感覺被扒兩層皮!應該要推出更新搶救或電池免費更換,不接受還要多花錢。

民眾莊小姐表示,降價幅度蠻大,曾換過外面副廠的,價格也要1200元左右,蘋果原廠降到800多元算是很有誠意,加上蘋果本身軟體效能佳,換完電池又能再戰個1、2年。

民眾曾先生表示,畢竟蘋果還是手機廠商,最重要的目的還是營利,從79降至29美元一定還是有賺,可想而知,在這之前根本是暴利!蘋果以前的產品雖然貴,但好用又耐操,對得起價錢,現在為了營利品質大大下滑,價值真的只剩信仰了。

台灣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