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場雪崩致1死11傷 疑因火山噴發

日本中部的一場雪崩導致一名日本軍人死亡,這場雪崩可能是火山噴發引起的。

至少11人受傷,一些人傷勢嚴重。

當地媒體報道,火山噴發導致日本中部草津附近的石頭滾落。

周二(1月23日),東京西北150公里的草津白根火山爆發,但是官員仍在調查火山爆發是否導致雪崩。

視頻顯示,大量的黑灰和石頭被吹到山坡上。

日本氣象廳警告人們不要爬山,稱不排除有其他爆發的可能性。

根據日本NHK報道,在距離火山超過1公里外的地方發現了火山灰。

一些傷者是被滾落下來的石頭擊中的。

一名在滑雪場的目擊者告訴NHK:「當時一聲巨響,一股巨大的黑煙升起,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另一名目擊者也表示,看到「黑煙從山頂升起」。

「我們被告知,要在30分鐘後撤離,」滑雪者說。

當時,傷者中有4人在乘坐索道纜車。圖片顯示,纜車的窗戶已經破碎。

一名當地官員稱,截至周二下午,至少78名滑雪者被困在山頂的一家招待所。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稱,死者是在該地區參加演習的六名軍人之一。

他說,另外五名軍人獲救,但是有的受傷了。

日本消防廳警告,石頭有可能落到離山峰2公里的地方。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躍的國家之一。2014年9月,位於長野縣的御嶽山(Mount Ontake)突然噴發導致63人死亡。

(BBC)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