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突起火 1,400客急逃生

臨近春運,內地高鐵發生罕見事故!昨日一列從山東青島開往浙江杭州東的高鐵,行駛至安徽省滁州市期間,車廂突然著火,火勢相當猛烈,但列車在暴雪中緊急行駛至定遠縣才煞停,1,400名乘客慌忙逃生。事故幸沒有造成傷亡,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

車廂燒穿現大洞

昨日11時53分,行駛中的G281次列車2號車廂突然冒煙起火。有車上乘客憶述,列車在途中就已冒煙,但列車繼續行駛至滁州市的定遠站才緊急煞停,乘客隨即慌忙逃生,爭相爬上月台。列車停站時,火勢加大,車頭和前兩節車廂嚴重焚毀。現場片段顯示,列車冒出濃濃黑煙,更冒出火光。鐵道部門指,這列高鐵有16個車廂,共載有1,400人。火勢在下午2時完全撲滅後,起火的2號車廂右側燒出一個4平方公尺大洞。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證實,起火原因是2號車廂電器設備發生故障,沒有傷亡,但影響數百乘客滯留,受到起火影響,京滬高鐵有14趟列車因此停運,波及數萬乘客來往受影響。據《中國經營報》報道,發生事故的列車配屬於濟南鐵路局CRH380BL,這型號的列車之前也傳出設備故障。

CRH380BL於2011年1月投入服務,製造商包括中車長春股份和中車唐山機車公司,但同年8月長客股份生產的CRH380BL型動車組連續發生熱軸報警誤報、自動降弓、牽引丟失等故障,被鐵道部運輸局暫時叫停出廠並召回。暫不知昨日出事的列車來自那個製造商。有網民表示:「極端天氣考驗中國高鐵,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認真查找原因,積極主動彌補,避免同類事故。馬上要春運了。大家出行平安!」

新華社/《中國經營報》

香港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