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時間越來越晚?科學家建議延長青春期至24歲


科學家認為,青春期應從10歲持續到24歲。過去普遍認為青春期在19歲結束。

年輕人接受教育的時間越來越長,結婚生子時間也延後,推遲了普遍認知下的成年時間。

一個主要由澳大利亞學者組成的研究團隊在《柳葉刀--兒童與青少年健康》(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期刊上說, 改變青春期的定義對保證法律和政府政策恰當十分重要。

但是另一名專家警告,這樣做有「進一步讓年輕人幼兒化」的風險。

青春期何時開始?

一般認為,當被稱為腦部下視丘(hypothalamus)開始釋放激活腦下垂體和生殖腺的激素時,青春期就開始了。

以往,一般年輕人在約14歲時經歷這種身體變化。但隨著大部分的發達國家健康和營養水平提高,年輕人在大約10歲踏入青春期。

因此,在如英國等工業化國家,過去150年來,女孩的第一次月經時間已經下降了4年。

約一半英國女孩在12、13歲就月經來潮。

身體何時停止發育?

青春期延長也有生理原因,包括身體持續發展等。例如,大腦在20歲後繼續成熟,工作得更快也更有效。

而且,許多人的智齒直到25歲才長出來。

人生里程碑時間推遲了

年輕人結婚生子的時間也越來越晚了。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署的數據,2013年,英格蘭和威爾士男子首次婚姻的平均年齡為32.5歲,女子則是30.6歲。這個數字比1973年延後了將近8年。

研究主要作者、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青少年健康中心主任蘇珊·索耶寫道:「儘管許多成年人的法定權利在18歲開始,接受成年人的角色和責任通常更晚些。」

她說,結婚生子和經濟獨立時間推遲意味著青春期特徵的「半依賴」狀態時間延長。

延長青春期會令人「幼兒化」?

她指出,這些社會變化需要重整政策,如延長青年支持服務,直到25歲。

「年齡的定義總是無端的,」她寫道,但是「我們現在對青春期的定義過於嚴格」。

「將青春期定在10至24歲更適合如今青少年的發展。」

但是英國肯特大學育兒社會學家簡·馬克維瑞士(Jan Macvarish)博士不同意這種觀點。

馬克維瑞士博士說:「「比起生理髮展,年長的兒童和年輕人受到社會期望影響更大。「

她說,二十出頭的時候,接受高等教育或初進職場,不一定讓人幼稚,而且不應該把年青人渴望自立的慾望視為不正常。

「社會應該保持對下一代的最高可能的期望,」她說。

(BBC)凱蒂‧西爾弗斯(Katie Silver) BBC衛生保健記者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