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油輪與中國貨船相撞 32名船員失聯


一艘滿載原油的巴拿馬籍油輪和一艘香港貨輪在中國東海海域相撞後起火傾斜,船上32名船員處於失聯狀態。據報導,油輪已發生洩漏,並有可能沉沒。

據新華社報導,撞船事故發生在長江口以東約300公裡的海上,時間為當地時間週六晚間20時左右。失事油輪燃起大火,32名船員處於失聯狀態。中國和韓國方面分別派出船隻和飛機展開救援行動。

中國央視的推特上發布的圖片顯示,巴拿馬籍"桑奇"號(Sanchi)油輪首尾均起火,整個船身籠罩在滾滾濃煙中。據報導,這艘274米長的油輪船身已經傾斜,原油也洩漏到海水中。

與之相撞的香港籍貨輪"長峰水晶"號(CF Crystal)沒有受到致命的損壞,船上21名中國船員已獲救。

油輪上的32名船員中有30名伊朗人和兩名孟加拉國人。該油輪裝載13.6萬噸原油在從伊朗駛往韓國的途中。由浙江一家海運公司租用的"長峰水晶"號裝載6.4萬噸糧食,從美國駛往廣東。

撞船事故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據新華社報導,油船"桑崎"號輪處於漂浮狀態,仍在燃燒,海面上有油污。事故發生後,中國有關部門派遣了八艘船隻,韓國海洋警察廳派出一艘海警船和一架飛機參與搜救行動。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葉宣(綜合報導)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