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密陽市醫院大火 至少33死多人危殆


【09:57】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0時45分許(本港9時45分),死亡人數急升至33人,另有超過50人受傷,其中至少10人情況危殆。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應對事件。

【09:25】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世宗醫院當地時間周五清晨發生火警,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11人危殆,暫時未知死傷者的身分。

事發今早大約7時半(本港時間6時半),醫院大樓1樓急診室最先起火,火勢在1小時40分鐘後被救熄。

當局表示已將38名病人移至附近4間醫院,93名養老院的病人亦已逃離現場。相信火警發生時,醫院內約有100名病人。

香港 明報(韓聯社/法新社)

韓再傳火警慘劇 醫院大火釀百人死傷

南韓慶尚南道密陽市的世宗醫院,在今日當地時間早上7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早上6時30分)發生大火。截至中午為止,密陽消防所指出,死者為41人、輕傷69人、重傷8人,死傷者大多集中在1樓急診室和2樓病房。

據南韓《中央日報》與《韓聯社》報導,火勢約在上午9時30分左右控制住,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報導也指出,起火點疑似在醫院1樓的急診室旁的更衣室,而院內約有100名住院病患與90多名療養患者。南韓總統府接獲報告後,立刻國家危機管理中心等應變機制。

而警消人員表示,該間醫院有一般醫院及附設療養院,因此院內有不少重症及老年患者,他們來不及逃生,吸入過多濃煙廢氣,導致死傷者人數竄升。警方目前正進一步調查失火原因,不排除是1樓急診室更衣間內的電熱器電線走火。而火警發生之後,醫院營運高層相關人員包括理事長、院長等人,突然「人間蒸發」,外界無法連絡上。

南韓近日嚴重火警事故頻傳,去年12月才發生堤川運動中心大火,當時造成29人不幸罹難。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指示,近日南韓國內發生多起重大火災,除了掌握火災原因,政府也要拿出防災對策,防止複合式大樓再次傳出重大火警慘劇。(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