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34歲生日 北韓媒體隻字未提


今天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4歲生日,但北韓媒體全未提及,也沒有報導金正恩慶生相關活動及居民放假消息等,與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誕辰時舉國盛大慶祝有顯著差別。韓聯社指出,可能是因為金正恩才30多歲,將他捧為偉大領袖會有點尷尬。

報導指出,北韓當局將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定為「太陽節」;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定為「光明星節」,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生活動。但金正恩掌權已6年,北韓尚未將他的生日指定為紀念日,甚至沒有正式宣布他的出生日期。

截至目前,北韓媒體對於金正恩生日相關的報導只有一次,即2014年1月美國前籃球明星「小蟲」羅德曼訪問北韓時,朝中社報導曾提及羅德曼在金正恩「誕辰」來臨之際訪問北韓。

當時羅德曼率籃球隊赴平壤進行表演賽為金正恩慶生,還在群眾面前大唱生日快樂歌,不過這段畫面只有境外看得到。

也有觀點認為,北韓正不斷提升對金正恩的個人崇拜,在金正恩積累領導經驗後,北韓可能對外宣佈金正恩的生日,並舉辦盛大的慶生活動。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