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億基建改善市容 迎改革開放40周年

深圳市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市長陳如桂在昨開幕的人大會議上宣布,深圳將實施一系列環境提升的「形象工程」,迎接今年改革開放40周年,包括新建20條花卉景觀大道、10個花卉特色公園,新增50個花漾街區、100個街心花園;建成3條道路燈光長廊,4個核心區燈光夜景等。而深圳將在基礎設施投資逾13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大增25%。

去年GDP 2.2萬億 機場將建三跑

據《深圳特區報》報道,市長陳如桂在人大作政府工作報告,預計2017年深圳生產總值超過2.2萬億元、同比增長約8.8%,今年預計增長8%以上。報告對2018年政府工作作出部署,全年將投資逾1300億元在基礎設施上、增長25%,將加快規劃建設機場第三跑道、新航站樓,新開5條以上國際航線;建成南坪三期等多條道路建設。深圳在基礎設施上的投資,2017年及2016年分別為1100億元及1181億元。

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報告專門提出,深圳將堅持把改革開放創新作為根本路徑,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新起點,著力在營商環境、前海開發開放等領域推出一批標誌性、引領性的改革舉措,著力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努力為全國全省改革開放創新作出新探索。

設深港科創基金 引入2000港企

報告指出,深圳將通過市區聯動、全民參與,實施一系列環境提升工程,以更優美環境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措施包括新建20條花卉景觀大道、10個花卉特色公園,新增50個花漾街區、100個街心花園;實施美化提升工程,推進標識、標牌等「多桿合一」,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

同時,深圳將建成深南大道等3條主幹道路燈光長廊,提升福田等4個核心區燈光夜景;實施活力海岸工程,規劃建設一批親水平台、休閒通道和服務設施,提高近海親海空間的可達性。此外還要舉辦系列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文化活動。報告還提出,「設立深港科創基金」「新增港企2000家」,同時著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新亮點,與香港共同推動河套地區開發,加快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建設,加快推進園區土地整備和更新改造。

香港 明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