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92歲 馬哈迪再拚馬來西亞總理大位

高齡92歲的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曾任馬來西亞總理22年,他周日獲反對聯盟選為總理候選人,盼於今年年中的大選扳倒現任總理納吉(Najib Razak)。若勝選,他將成為全球最年長的領導人。

路透報導,馬國目前最受愛戴的反對派人物其實是安華(Anwar Ibrahim),但他身陷囹圄,因此在野黨對馬哈迪寄予厚望。

馬哈迪與安華原為政敵,但雙方勢力已聯合起來企圖扳倒身陷貪腐醜聞的納吉。共有4個政黨組成的「希望聯盟」(Hope Alliance)秘書長阿布杜拉(Saifuddin Abdullah)表示,若勝選,可望讓安華獲得國王特赦,並為他未來掌權鋪路。安華妻子旺阿茲沙(Wan Azizah Wan Ismail)將是反對聯盟副總理候選人。

不過上月一項民調顯示,由於反對聯盟派系分裂,以及選區重劃有利執政黨,反對聯盟扳倒執政黨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的希望不大。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