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要求判處前總統樸謹惠30年監禁

2016年底,樸謹惠總統因涉嫌貪腐遭到國會彈劾時,曾引發數百萬韓國人的抗議浪潮。2017年3月,韓國最高法院裁定彈劾成立。

週二的庭審中,前總統樸槿惠沒有到庭。檢察官要求以收受賄賂及濫用權力罪名判處樸槿惠三十年監禁。檢方在法庭上表示:"我們要求法庭判處被告三十年監禁,並處罰金1185億韓元(大約折合9000萬歐元)。作為韓國第18屆總統,被告必須為上述罪名承擔全部責任。"

檢察官韓東勳(音譯)對法庭表示,判處重刑是"為了向公眾和政界人士發出訊號,不能讓這樣的悲劇再度重演。"

2016年12月,韓國議會因腐敗丑聞通過了對樸槿惠總統的彈劾,2017年三月,韓國最高法庭裁定彈劾案成立。首爾中央區法院預計將於週二晚些時候,宣佈最終判決日期。

丑聞困擾的政府

現年66歲的樸槿惠去年四月因賄賂、濫用權力以及洩露國家機密而被起訴。樸槿惠被控同其女友崔英實共同收取來自三星、樂天以及SK等三家韓國企業高達600億韓元的賄賂。此外,樸槿惠還被控向沒有任何公職的女友崔英實提供介入政府事務的機會。崔英實去年三月被判處20年監禁,並處罰金180億韓元。

這一貪腐丑聞曝光後,曾有數百萬民眾舉行抗議集會,要求樸槿惠下台。多名韓國內閣成員、總統顧問以及商界高管也捲入了這一丑聞。有關商界人士最後被判處比較輕的刑罰。三星實際掌門人李在鎔一審中以行賄罪名被判處五年監禁,不過,後續審理中他被改判緩刑。

作為韓國歷史上第一名女性總統,樸槿惠曾是該國最具影響力的保守派政治家,並曾五次當選國會議員。其父樸正熙曾在上世紀六七年代在韓國實施獨裁統治,1979年遇刺身亡。

德國之聲中文網 達揚 / 謝菲 (美聯社,法新社,德新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