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失聯6人失蹤 空勤總隊:持續搜救中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昨天晚間23時許,在台東豐年機場接獲蘭嶼病患需要回台東治療,空情總隊立即派出黑鷹直升機出發,並順利將落在蘭嶼機場,隨後將1名患者、1名家屬、1名護理人員及正、副駕駛及機工長六人從蘭嶼起飛準備飛往台東,約三分鐘後突然光點從雷達上消失,無線電也呼喊不到完全失聯,目前空勤總部也派遣了另一架黑鷹直升機及海巡署搜救艇前往,並同步通知漁業電台,請附近漁船前往協助。

空勤總隊主任秘書鄭榮峰表示,昨天晚間23時33分接獲蘭嶼民眾需要將肺炎病患前往台東救治,立即派出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前往蘭嶼救援,直升機到達蘭嶼並順利將張姓患者、黃姓家屬、蔡姓護理人員上直升機,並在23時48分從蘭嶼機場起飛,起飛不到三分鐘直升機就在雷達上消失,塔臺也用無線電立即呼救卻沒回應,目前這輛黑鷹直升機還在失聯中。

鄭榮峰說,目前這黑鷹直升機機上名單空勤康姓正駕駛、唐姓副駕駛、陳姓機工長、張姓患者、黃姓家屬、蔡姓護理人員,目前都失蹤聯繫不上,已派遣另一架黑鷹直升機前往現場,並請海巡署艦艇前往現場搜救,並同步通知漁業電台,請附近漁船前往協助。(突發中心潘志偉/新北報導)

黑鷹失聯6失蹤 搜救行動入夜不間斷

昨天深夜空勤總隊UH-60M,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在執行台東蘭嶼肺炎病患接受回台治療的任務,才剛飛離蘭嶼機場約100公尺後,突然光點從雷達上消失,無線電也呼喊不到完全失聯,機上有6名人員(空勤3人、患者、家屬、護士),目前消防署已經通報海巡艦艇,於0042出勤至事故地點搜救,空勤總部也派遣了另一架黑鷹直升機前往,並同步通知漁業電台,請附近漁船前往協助。

機上名單空勤正駕駛康萬福(54歲)、副駕駛唐文彥(49歲)、機工長陳冠宏(41歲)、患者張榮明(81歲)、家屬黃英蘭(64歲)、護理師蔡邑敏(28歲),目前都失蹤聯繫不上。

台東縣議員黃天德提供當時護送傷患上黑鷹,後送升空後,直升機突然有歪斜的狀況影片,直升機突然歪斜是否跟失聯有關,還有待空勤總隊查證。(突發中心劉人瑋/台東報導)

19:40 黑鷹失聯救援行動不間段,入夜後海象環境更加惡劣,海巡搜救船艇仍持續搜救不間段,空中搜救因天候不良影響,將於晚間8時30分暫停,待明日清晨天候轉好,預計清晨6時繼續執空中搜救任務。

19:32 蘭嶼海域水溫22度 醫師:低溫不見得是壞事
空情總隊黑鷹直升機,前晚載送病患從蘭嶼起飛準備飛往台東,約三分鐘後突然光點從雷達上消失,機上6人目前仍失聯中,目前各專業單位仍持續搜救中,中華潛水推廣協會前會長李誠逸指出,如果有穿救生衣,落海的人一定會在海上漂浮,獲救機會較大。醫師也說,低溫對待救者來說並不是壞事,反而會讓待救者對氧氣需求量降低,只要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順利獲救不是問題。

17:39 黑鷹起飛失聯 家屬陪同後送畫面曝光 
議員黃天德也提供當時姊姊和姊夫後送搭上飛機前的畫面,面對至親現在生死未卜,黃天德相當焦急。

17:08 空勤黑鷹蘭嶼起飛失聯 最大陣風12級猶如颶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氣象資料顯示,昨晚11點50分蘭嶼當地氣溫是12.4度、短暫陣雨,風向為北北東風,平均風力達9級、每秒21.7公尺,最大陣風達12級、每秒33.5公尺。資料顯示,12級風相當於颶風的風力,破壞力極大,10級風就足以把樹木吹到連根拔起;可見昨晚黑鷹直升機出勤時,氣候是相當惡劣。

15:03 因氣候狀況不佳,空勤總隊搜救直升機返隊待命

14:41 黑鷹失聯 副駕唐文彥同學、學生網路祈願
黑鷹失聯事件副駕駛唐文彥,今年49歲是高雄人,目前已婚育有2個孩子,唐文彥曾就讀中正預校、海軍官校80年班畢業,總飛行時間2089小時,專飛黑鷹直升機的飛行時間目前則是216小時,擔任隊上教官。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失聯後、不少中正預校和海官的同學紛紛發文祈願唐文彥平安歸來。

14:29 急尋黑鷹!海象不佳海巡1艦2艇返港待命
黑鷹後送失聯,內政部長葉俊榮指示陸海空面搜救,海巡署海洋總局出動屏東艦、花蓮艦、台南艦、巡護一號及10057、3567、3568等3艘艇前往搜救,但目前因海面風浪過大,海象不佳,台南艦及3567、3568兩艇先返港待命對此洋巡總局表示仍不輕言放棄搜救希望。

13:58 隨機護理師失聯 友人集氣盼「蘭嶼情人」平安歸
被暱稱為「蘭嶼情人」的蔡姓護理師隨機後送病患,也在失聯名單中,事故消息傳出後,讓蔡女的親友擔心不已,紛紛在她的臉書留言、集氣:「希望妳能平安歸來」、「相信奇蹟」、「希望妳平安無事」,擔憂之情溢於言表。

13:36 黑鷹駕駛康萬福部落之光 親人臉書祈禱平安
康萬福親友表示,萬福父母還住在屏東,康則與妻女住在高雄市,屏東三地門部落親友聞訊萬分震驚,同鄉鄰居說,康萬福一家人都很優秀,康萬福考取空勤總隊擔任黑鷹直升機駕駛,並榮膺國防部選派赴美受訓,是部落的榮耀。並祈求主耶穌守護他們平安,截至目前水上空中搜救仍在進行中。

13:16 失聯海域未見浮油殘骸 議員黃天德盼老天給奇蹟
黃天德表示,目前海上浪不大但是風很大,但是弔詭的是,搜救隊伍在雷達消失的海域搜索,目前並未發現任何浮油以及殘骸,黃天德表示,希望能有老天能給個奇蹟。

12:34 黑鷹後送失聯 葉俊榮:陸海空全力救援
空勤總隊UH-60M,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在執行台東蘭嶼肺炎病患接受回台治療的任務,才剛飛離蘭嶼機場約100公尺後,突然光點從雷達上消失,無線電也呼喊不到,機上6名人員(空勤3人、患者、家屬、護士)皆失聯。今日上午7時許,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赴國搜中心及空勤總隊聽取簡報,並指示動員陸海空搜救能力,全力爭取救援時間。

12:23 黑鷹「頭下尾上」疑故障 空勤指為正常現象
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昨深夜執行蘭嶼後送勤務時失聯,有目擊者指黑鷹失事前呈現「頭下尾上」的情況,對此空勤總隊台東第三大隊第三隊(台東分隊)隊長祝世全表示,直升機非固定翼飛機,無法維持水平加速,在加速時機頭會微微下傾,機尾微上翹,所以起飛時的「頭下尾上」是正常現象,與機械故障無關。

10:03 黑鷹直升機失聯 葉俊榮:立即趕往台東指揮搜救
葉俊榮已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此事,總統指示要他親自到台東掌握狀況,他凌晨得知此事後,就啟動應變機制,協調海巡署、海軍、空軍還有內政部自己的空勤,採取各種救援行動,岸邊也有警政署全力搜救,內政部會全力蒐救,不會放棄任何可能機會。至於事發原因,葉俊榮說,正副駕駛都經過完整的訓練,飛行時數都很高,昨天的氣象條件除雲層較低,但能見度仍達五千公尺,能見度應該不是問題,但失事原因還是要等調查才知。

09:18 急尋黑鷹! 海鷗卻因風大零件震盪壞掉停飛
空勤總隊UH-60M,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昨深夜從蘭嶼要後送病患回本島時失聯,機上6人目前下落不明,空勤總隊、海巡等單位也立即派員搜尋,不過今早海鷗直升機要起飛執行搜索任務時,疑因風勢過大,強烈震盪導致零件壞掉,目前空勤總隊處理中。

08:34 黑鷹後送失聯 蘭嶼居民到機場關切
天亮後蘭嶼居民與家屬,紛紛前往機場周圍關心搜救狀況,目前已經搜索8小時,但是還是沒有找尋到失聯的黑鷹直升機。

06:40 黑鷹蘭嶼最後身影 升空後機體歪斜
台東縣議員黃天德提供當時護送傷患上黑鷹,後送升空後,直升機突然有歪斜的狀況影片,直升機突然歪斜是否跟失聯有關,還有待空勤總隊查證。

03:13 黑鷹失聯6人失蹤 空勤總隊:持續搜救中
空勤總隊主秘鄭榮峰說,目前這黑鷹直升機機上名單空勤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張姓患者、黃姓家屬、蔡姓護理人員,目前都失蹤聯繫不上,已派遣另一架黑鷹直升機前往現場

02:20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 每架造價20億
每架造價20億的黑鷹直升機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

0149 空勤總隊「黑鷹」蘭嶼接病患 海上失聯6人失蹤
凌晨傳出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在蘭嶼外海失聯,機上6人失蹤。

台灣 蘋果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