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性侵女秘書 韓國「總統接班人」下台衝擊選情

南韓的#MeToo反性侵運動,近日氣勢高漲,原被視為總統文在寅潛在接班人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圖),被揭多次強姦其隨身女秘書,昨日辭職並宣佈退出政壇。

前天仍表示支持#MeToo

安熙正前天剛在公開講話表示支持#MeToo運動,但他的秘書金智恩,當晚即上JTBC電視台接受訪問,揭開他的真面目,含淚指她去年6月獲聘後,先後四次遭安熙正強姦,最後一次是上月25日晚上,安熙正叫她上辦公室,向她談當地的#MeToo運動,並且為之前傷害她道歉,但是跟著又再度對她施暴,金智恩表示安熙正亦有性侵其他人。

事件令全國震怒,有示威者前晚向安熙正的住所擲球棒,打破玻璃窗被捕。執政民主黨緊急開會,決定將安熙正逐出黨和向全體國民道歉。安熙正起初否認指控,稱是雙方自願發生性行為,但是昨天在facebook認錯,希望金智恩和所有人「原諒我的愚行」。

52歲的安熙正在南韓老化的政界人物中相對年輕又頗俊朗,有「忠清南道EXO」之稱,甚受南韓年輕自由派歡迎,去年競逐總統時被譽為「南韓奧巴馬」,在黨內初選得票僅次於文在寅,被視為下屆大選有力人選,但這次醜聞令他身敗名裂。

法新社

香港 蘋果日報

4姦女秘書 「總統接班人」下台衝擊選情

「#MeToo」反性侵運動於韓國政壇引爆重量級炸彈。被視為韓國未來總統接班人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上圖),周一(5日)被女秘書上電視指控曾四度強姦她,而且更涉嫌性侵多名女下屬。安熙正所屬的共同民主黨周一晚緊急商議後撤銷其黨籍,他在周二凌晨宣布辭去忠清南道知事一職,並暫停政治活動。事件可能對執政黨在6月的選舉造成打擊。

韓國JTBC電視台周一晚訪問安熙正的女秘書金志恩(音譯,下圖),她透露安熙正於去年6月至今年2月四度強姦她,又曾經在不同場合性騷擾她,而且受害的不止她一人。金志恩說:「我們的性關係不是雙方同意,我肯定他知道這一點。然而我並非站在可以拒絕的位置。」金志恩又表示自從「#MeToo」運動蔓延至韓國後,安熙正顯得很憂慮:「上月25日他叫我到他的辦公室向我道歉。然而之後他再做那件事(強姦她)。」

受害女:受#MeToo鼓舞

金志恩表示,受到全球的「#MeToo」反性侵運動鼓勵而公開指證。安熙正的辦公室在訪問出街後曾出聲明,指兩人性關係是你情我願,不過安熙正及後在facebook發文,指聲明是錯誤的,他對金志恩致歉並承認全部都是他的錯,又宣布辭職和停止所有政治活動。

現年52歲,已婚並有兩個兒子的安熙正2010年出任忠清南道知事,被視為政壇新星,前途無可限量。他去年在黨內總統候選人選舉不敵文在寅,但他是熱門的「總統接班人」。執政共同民主黨周一晚舉行緊急會議後決定撤銷他的黨籍,又為事件道歉。不少網民對安熙正行為大表失望、感到被出賣。

韓國將於6月舉行地方首長、地方議會及國會選舉,事件恐衝擊執政黨選情。另有共同民主黨人憂慮,事件會打擊民眾對自由派陣營的觀感。

國家警察廳稱,忠清南道警方昨已開始初步調查事件。

(BBC/韓聯社)

香港 明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