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50人在尼泊爾空難中死亡


尼泊爾官員說,一架來自孟加拉國的客機在試圖降落在加德滿都機場時墜毀並燃燒,導致至少50人死亡。

設在達卡的美國-孟加拉航空的一名發言人說,機上包括機組人員在內共有71人。67名乘客中,32人來自孟加拉國,33人來自尼泊爾,一人來自中國,一人來自馬爾代夫。目擊者說,飛機在失事前幾次急轉彎,而且飛行高度很低。

美國-孟加拉航空首席執行官伊姆蘭·阿西夫指責加德滿都的空管給出降落的錯誤信號。

機場官員說,機長被告知從南面降落,但他從試圖從北面降落。空管人員告訴機長他沒有對準跑道並問他是否一切正常,他回答說“是的”。

隨後趕到的記者表示,飛機碎成幾大塊,散落在跑道旁邊的草坪上。

(VOA)

尼泊爾發生客機墜毀事件 傷亡慘重

孟加拉國一架客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墜落,導致至少49人喪生。有關方面擔心,罹難者數量還會增加。

當局通報說,來自孟加拉國的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的一架民航班機在加德滿都特裡布萬(Tribhuvan)國際機場降落時,從右邊偏離跑道,墜落至一足球場後起火燃燒。在臉書上公佈的現場圖像顯示,足球場上濃煙升騰。機場一名發言人表示,警察和消防人員正試圖拆解機身,以拯救其餘乘客。

警方一名發言人稱,已有多人獲救。失事客機上共有67名乘客及4名機組人員。軍方一名發言人指出,鑑於飛機嚴重焚損,找到更多倖存者的機會渺茫。

有關失事原因,起初只能猜測。尼泊爾航空局局長高塔姆(Sanjiv Gautam)認為,可能是技術原因。他指出,該機曾獲得許可,從南邊進入、下降,實際卻從北邊下降,"我們尚須調查這一不同尋常降落的原因"。加德滿都機場因這一墜機事件而關閉。來機必須返回起飛機場,或被調度他去。

數年來,尼泊爾一再發生飛機失事事件。原因之一是飛機維修不足以及飛行員缺乏經驗。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2014年以"飛得快、飛得安全"的口號下進入市場,開設了飛往南亞、東南亞和中東的多條航線。

德國之聲中文網 凝煉/葉宣(德新社、法新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