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濟難民,解決沖突,德國再出10億歐元援敘

德國聯邦政府承諾額外撥款10億歐元,用以援助敘利亞以及該地區的難民。聯合國此前呼籲各援助國出資,並警告稱1300萬民眾亟待緊急救助。

德國外長馬斯週三(4月25日)宣佈,德國將為敘利亞以及收容難民的周邊鄰國額外提供10億歐元援助。

"僅在敘利亞就有超過1300萬人依靠人道主義救援度日,"馬斯在抵達布魯塞爾參加相關會議時表示。"我們不能讓敘利亞民眾孤立無援。"

德國外交部表示,今年夏季德國聯邦預算最終通過之後,還可能再增加3億歐元援助。馬斯強調,德國除了關注"保護平民"之外,同時"全力致力於"重新開啟解決敘利亞沖突的政治進程。

去年,德國是聯合國援助敘利亞行動中出資最多的國家。2012年以來,德國已經為此支出約45億歐元。

缺乏緊急援助

來自十幾個國家的 80多個代表團將參加為期兩天的援助出資國會議 。聯合國和歐盟共同發起本次會議,它們不但希望以此動員各國為敘利亞和周邊國家提供財政援助,還希望為陷入停滯的日內瓦和談注入新的活力。

援助組織希望今年會議所獲得的人道主義援助承諾能夠超過去年的60億美元。多個聯合國機構負責人均表示,迄今為止只得到了23億美元援助。敘利亞內戰爆發七年以來,已經造成數十萬民眾死亡。數百萬敘利亞人為躲避戰火而進入土耳其、黎巴嫩、約旦等鄰國。還有一些難民長途跋涉前往德國避難。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石濤/葉宣(德新社,路透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