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軍機墜毀 257人喪生

一架軍用飛機週三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附近墜毀。據阿爾及利亞國防部提供的數字,墜機事故已造成至少257人死亡。

阿爾及利亞國防部公佈的消息稱,死者包括飛機的10名機組人員和247名乘客,他們大多是軍方成員及其家屬。此次事故是否有倖存者,阿國防部未做出說明。阿爾及利亞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畫面上,可以看到失事地點附近的一片草坪上,遇難者屍體排放成許多行列。

官方的阿爾及利亞通訊社(APS)報導,飛機在從布法裡克(Boufarik)軍用機場起飛後隨即墜毀。該機場位於首都阿爾及爾以南約30公裡。

原因不明

失事飛機是一架俄羅斯製造的伊爾-76型4引擎飛機。根據製造廠家的說明,該機型可用於軍用和民用,最多可載225名乘客。

飛機為何在起飛後立即墜毀,原因尚不清楚。該飛機原計劃飛往阿爾及利亞西部的廷多夫(Tindouf),那裡也是活躍在西撒哈拉地區的獨立運動武裝"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Frente Polisario)的所在地。該組織受到阿爾及利亞的支持。

阿爾及利亞執政黨民族解放陣線黨(FLN)秘書長阿貝斯(Djamel Ould Abbès)稱,失事飛機的乘客中除軍人外,還有26名西撒獨立運動武裝成員。

德國之聲中文網 葉宣/凝煉(法新社、美聯社等)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