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夫人芭芭拉高齡辭世 享年92歲

芭芭拉是美國唯一見證丈夫與兒子當上美國總統的女性。她幽默風趣的詮釋第一夫人的角色,致力於推動教育,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17日病逝,享壽92歲。

芭芭拉近年健康狀況變差,布希家族發言人於週日稍早宣佈,芭芭拉決定放棄接受更多治療,轉而接受安寧療法(comfort care)。她過去曾經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心臟衰竭。過去幾年,芭芭拉也曾因甲狀腺疾病和支氣管炎入院治療。

布希家族是美國著名政治世家,老布希,小布希父子兩人分別在1988年,2001年擔任美國總統,芭芭拉因此成為美國建國三百年以來,第二位老公孩子都是美國總統的女性。現年93歲的喬治‧布希形容芭芭拉是家裡的精神支柱。夫婦倆才剛在今年一月慶祝他們長跑73年的婚姻。

芭芭拉以其坦率直言,幽默親和的作風,深受美國民眾喜愛。她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也致力於推動教育,提高識字率,並創辦芭芭拉‧布希家庭掃盲基金會該基金會致力於提高家庭的文化水準,協助低文化水準的家庭結束惡性循環。

德國之聲中文網 羅法/夏立民 (德新社等)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辭世,享年92歲

廣受尊敬的前美國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週二晚間去世,享年92歲。她是美國第41位總統喬治.HW布什(又稱老布什)的妻子、第43位總統喬治·W.布什(又稱小布什)的母親。

布什家族發言人吉姆·麥克格萊斯通過推特宣布了芭芭拉去世的聲明。

前總統老布什辦公室星期天宣布,92歲的前第一夫人最近在接受一系列住院治療並諮詢了家庭成員和醫生的意見之後,星期天她做出了尋求“靜養療護”,而不再接受更多治療的決定。

聲明沒有說明芭芭拉最近在治療何種疾病,但CNN的報導說,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充血性心力衰竭。

芭芭拉·布什的丈夫老布什在1989年至1993年期間擔任總統,她因此是那個期間的第一夫人。

美國歷史上僅有兩位第一夫人後來成為總統的母親,芭芭拉·布什是其中之一。她兒子小布什2000年當選總統。

她當時在接受采訪的時候說:“說真的,無法形容自己的一個孩​​子成為美國總統是什麼感受。我當年跟總統結婚時有些麻煩。現在看到自己曾經開車來回接送參加棒球小聯盟的這個小傢伙,過去我經常對他吼,讓他清理自己房間的這個孩子成了總統,真是難以置信。”

老布什總統已經93歲高齡,近年來健康狀況不佳。老布什夫婦今年1月剛剛慶祝了結婚73週年紀念日,這使得他們成為美國歷史上婚齡最長的總統夫婦。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星期天說,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在此期間為布什一家祈禱。

芭芭拉·布什1925年6月8日出生於紐約州拉伊鎮,她的父親是一名雜誌出版商。

(安華 VOA)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