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發生砍人事件1死4傷

法國當局說,星期六在巴黎市中心用刀將人砍死砍傷的男子是法國公民,1997年出生在以穆斯林為主的俄羅斯共和國車臣。他在極端分子嫌疑人名單上,但過去沒有犯罪記錄。警方已將他的父母拘留問訊,但沒有公佈兇手的名字。

行兇者用刀砍了5人,其中一名29歲的男子死亡。法國內政部長科隆星期天說,其他被砍傷的4人已經脫離危險。

科隆說,警察在現場將行兇者擊斃,並讚揚了採取行動的警察。

伊斯蘭國組織通過其通訊社宣稱對砍人事件負責,稱砍人者為其“戰士”。

巴黎檢察官莫林斯對記者說,砍人者在發動攻擊時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偉大”。他還說,警方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反恐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推特上發文說:“法國對自由的敵人決不退讓半分。”

(VOA)

巴黎襲擊案:持刀男子攻擊行人被警方擊斃

法國官員表示,周六(5月12日)晚間巴黎發生一起疑似恐怖攻擊案件,一名持刀男子在市中心刺死一人、刺傷四人之後被法國警察開槍擊斃。

法國司法機關消息人士對媒體表示,襲擊者是1997年在俄羅斯南部車臣共和國出生的一名男子。消息人士說,該男子的父母正接受當局問話。

該消息人對法國媒體說,嫌疑人沒有犯罪記錄,並且他的父母已被當局扣留問話。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表示,在襲擊中遇害的是一名29歲的男性,但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法國總統馬克龍發推特說,「法國再一次付出血的代價,但法國不會向自由的敵人屈服。」

自2015年以來,法國遭受數起恐怖襲擊事件,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首都巴黎2015年11月發生連環恐怖襲擊事件,槍手在多處以機槍掃射或引爆自殺式炸彈,造成130多人死亡、逾35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責任。

持刀襲擊者是誰?

儘管嫌疑人沒有攜帶任何身份證件,但法國安全部門已確認此人身份,但尚未公開他的姓名。

司法機構消息人士對法國媒體說,嫌疑人沒有犯罪記錄,他的父母被扣押問話,這名嫌疑人據信是法國公民。

但消息人士說,這名男子的身份有特別歸類,即被國家安全部門劃入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人物,當局可在不逮捕的情況下對其進行監視。

這類人物範圍廣泛,既包括被當局懷疑的伊斯蘭激進分子,也包括政治極端分子、幫派成員或足球流氓等。

2015年,法國時任總理馬努埃爾•瓦爾斯表示,這個名單上有兩萬個名字,大約一半與伊斯蘭激進分子有關。

這是出生在車臣的襲擊者首次在法國實施恐怖襲擊。法國目前有大約三萬名車臣人。

事件發生經過

巴黎當地時間周六(5月12日)21時(格林尼治標凖時間19時),這名持刀男子開始在蒙西尼路(Monsigny)上攻擊過路行人。

驚慌的人群四處逃避,許多人躲到附近的餐廳和咖啡館避難。該男子還試圖進入多家酒吧和餐廳,但被躲在裏面的人擋住。警察在事件發生幾分鐘後便趕到現場。

警方曾試圖以電擊槍制服攻擊者,但沒有成功。警方後來將他擊斃。

襲擊事件發生在巴黎的歌劇院區,周六晚間熱鬧的夜生活人潮洶湧,非常受遊客的歡迎。

目擊者說,他們聽到該名男子在行兇時大喊「真主偉大」的口號。所謂的「伊斯蘭國」隨後表示,發動攻擊的是他們的一名「戰士」。

警方在開槍擊斃攻擊者之前,曾經試圖以電擊槍制服他但未能成功。兩名遭到攻擊的傷者目前傷勢嚴重。

目擊者格洛裏亞對法新社表示,警察很快抵達。"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躲在酒吧裏面,我後來走出酒吧,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

餐廳侍應喬納森對法新社說,"我看到他的手裏拿著一把刀。他看起來很瘋狂。"

他說,一名被攻擊的婦女流著血跑進這家餐廳。攻擊者試圖跟隨她衝進餐廳,但被人們擋在外面,他後來離開了。

巴黎檢察院的反恐部門已對攻擊事件展開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讚揚警方的「冷靜處理」,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則表示,全巴黎人團結在一起。

法國警方呼籲公眾不要散播謠言,「只轉發那些來自可靠來源的信息」。

去年贏得大選後,馬克龍總統承諾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將是法國外交的首要任務。

馬克龍說,擊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必須與非洲的反恐措施齊頭並進。

法國發生的重大恐怖襲擊事件

2017年10月1日: 兩名女子在馬賽火車站被刺身亡; 所謂的"伊斯蘭國"宣佈對事件負責;

2016年7月26日:一名神父在諾曼底教堂被兩名襲擊者割喉而死; 攻擊者被警察擊斃;

2016年7月14日:大型卡車在尼斯的濱海大道沿途衝撞人群,造成86人死亡。"伊斯蘭國"聲稱襲擊事件是突尼斯出生的法國人所為,嫌疑人後來被警察擊斃;

2016年6月13日:在巴黎西部馬格納維爾郊區的家中,一名警員和他的伴侶被聲稱效忠"伊斯蘭國"的聖戰分子刺死,警方隨後將其擊斃;

2015年11月13日: "伊斯蘭國"聖戰分子襲擊巴黎,國家體育場、咖啡館和巴塔克蘭音樂廳遭到襲擊,事件造成130人死亡;

2015年1月7日至9日: 兩名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了諷刺雜誌《查理周刊》辦公室,造成17人死亡;第二天,另一名伊斯蘭武裝分子殺死一名女警,並在巴黎一家猶太超市劫持人質。四名人質遇害,槍手被警方擊斃。

(BBC)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