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繪製出含17億天體的詳細星位圖


歐洲航天局公佈了一個最新的天體目錄,包括了我們銀河系中17億顆恆星,還有其他天體,如係外行星,小行星和類星體。這些新的數據給宇航員一個前所未有的三維立體星位圖,以便他們研究天體的這一區域以及搜尋可供人居住的星球。

我們的銀河系擁有大約一千億顆恆星,記錄它們是一項浩瀚工程。由於歐洲宇航局的航天器蓋亞(GAIA),我們現在知道了其中百分之一星體的精確位置、亮度、距離、運行、顏色以及溫度, 這已經構成了一個巨大的數字了:15億。

在距離地球150萬公里外的軌道中,蓋亞(GAIA)從2013年底開始,跟其他三種不同儀器一起對太空進行了掃描。

GAIA項目科學家迪莫·普魯斯蒂說:“天體測量學正在測量位置,這可以幫助我們確定距離,還能知道星星的運行。光度測量學主要是獲得星球的顏色,因為顏色顯示星球的溫度。通過光譜學,我們使用了一種基於多普勒效應的元素。我們觀察光譜上的線條如何運動,就能得知該星球的運行速度。“

CAIA在自己環形軌道上可以慢慢運行長達9年,給它安裝的攝像機將觀測每一個目標大約70次。

航天器的一側在收集太陽能的同時,這個10米寬的太陽能電池板也同時在為內部的儀器遮擋來子太陽的高溫,保證溫度穩定。

除了星球, 航天器蓋亞(GAIA)還探測到了數以萬計木星大小的系外行星分佈在我們的銀河系,同樣多的小行星在我們的太陽系運行,還探測到其他星系和類星體。

普魯斯蒂說:“看到一些類星體的好處是,坐標系的參考系統是基於類星體的,因為它們很遠,所以它們不移動。”

世界各地的宇航員都已經開始使用這個新開發的數據展開研究。

普魯斯蒂說:“蓋亞(GAIA)使命的關鍵在於,驚喜會在後來出現。宇航界的科學家們會利用我們製作的目錄,給我們帶來科學上的驚喜。”

蓋亞(GAIA)使命原計劃持續到2018年,但科學家們目前表示, 估計它可以再工作四年。

(VOA 普締奇)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