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億人看哈里婚禮轉播 英國皇室俘虜全球


  • 對於國內外民眾的關注與祝福,英國皇室前晚在Twitter推文致謝。「感謝所有到溫莎,以及那些在英國、英聯邦及世界各地關注事件的人。再一次恭喜新婚的薩塞克斯公爵伉儷。」

    娛樂雜誌《Variety》認為,婚禮挑起的這股皇室熱潮,反映英國皇室在全世界的感染力。曾在貝理雅和白高敦政府出任多個內閣職位的文德森接受ITV訪問,指婚禮令人感動,又認為2011年威廉王子的婚禮,以及今次哈里王子的婚禮,都為皇室帶來非常正面的影響,「我相信他們很可能確保了皇室及君主制可以維持多一段長時間」。

    至於婚禮慶祝活動,經過萬眾矚目的婚禮和馬車巡遊後,英女皇和皇儲查理斯先後為賓客設宴。在溫莎堡聖佐治大廳舉行的午宴,有600人出席。席間查理斯發表令人感動的講話,感慨表示很高興見到「親愛的哈里」成家立室。他還記得那些年經常為仍是嬰孩的哈里「掃風」,說笑指哈里現在可能仍感到有點呼吸困難(因為緊張)。有網民爭議他在行禮前是否跟梅根說:「我緊張的要命。」(I'm shitting it.)

    叫「太太」被歡呼打斷

    哈里之後接力講話,回復調皮鬼馬本色。容光煥發的他即場爆吐,指自己是世上最快樂的男人,大讚太太梅根美麗,讚她各方面都處理得好,「急不及待與你共度餘生」。而他每次提及「我的太太」時,都被在場賓客的歡呼聲打斷,令他一句話要重複說多次。搞笑的他承諾不會讓美國人偷走溫莎堡內的劍,又著賓客離開時不要太吵,以避騷擾鄰居。臨完結前,他特意問有沒有人懂得彈鋼琴,以介紹表演嘉賓艾頓莊出場。

    至於晚宴則在弗羅格莫爾大宅(Frogmore House)舉行,招待200名親友。席間作伴郎的威廉王子及新娘子梅根都有發言,其中梅根對皇室表示感謝。之後皇室在大宅上升燃放煙花。

    美聯社/法新社/英國《星期日郵報》

    「皇室首場黑色婚禮」 彰顯黑人力量

    哈里大婚(圖)全球關注,還演變成「民權盛事」。美國黑人民權領袖沙普頓牧師(Al Sharpton)在婚禮同日的廣播活動上說,梅根成為英國現代史上首位擁有黑人血統的皇室成員,勢改變新一代觀念,「極端白人主義離覆亡之日不遠了」。

    黑人詩班獻唱騷靈經典

    「因著兩個人相愛,我們全都來了!」在婚禮激昂講道的美國聖公會黑人主教柯里如是說。果不其然,婚禮處處彰顯黑人力量,演奏大提琴的19歲梅森一年前由哈里親邀出席,是首位獲英國廣播公司年度青年音樂家獎的黑人音樂家;黑人聖詩班獻唱《The Little Light of Mine》等福音騷靈經典,嘉賓席上亦見名嘴奧花雲費、網球界「大細威」等黑人巨星,就連新人在晚宴上跳的第一支舞,亦選已故天后雲妮侯斯頓的歌作配樂。

    婚禮激起美國黑人的自豪感,視為黑人歷史光輝一頁。兩女之母威杰安說:「這是非裔美國人首次成皇室婚禮焦點,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多位網友也形容哈里大婚為「皇室首場黑色婚禮」,英國黑人議員拉米說:「席上的白人貴族也許對柯里的講道摸不著頭腦,但將來他們會知道那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講道。」

    美聯社/英國《星期日郵報》

    梅根簡約晚裝配戴妃海藍寶石戒指

    梅根前晚出席晚宴時,選擇了英國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設計白色露肩晚裝,手上更戴著哈里亡母威爾斯王妃戴安娜的海藍寶石戒指。

    絲質晚裝跟婚紗相互呼應,都是主打簡約風:高領設計,露出雙肩,全條裙子沒有其他裝飾和點綴。

    Stella McCartney是之前眾多盛傳是梅根婚紗設計者的名師之一,但最後婚紗設計之位落入Clare Waight Keller手中,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是晚裝。

    乘積架赴宴 婚期作車牌

    梅根用以配襯這襲裙子的,是右手戴上的一枚海藍寶石戒指。這戒指是戴妃的遺物,1996年到訪澳洲時首次公開戴上;梅根戴上它,是為向已故的戴妃致意。戴妃生前曾在信中提及,希望死後把所有珠寶交予兩名兒子,讓他們的妻子擁有並使用,但未知戒指是哈里送給妻子還是借用。

    至於一對新人從溫莎堡出發到弗羅格莫爾大宅出席晚宴時的座駕,是積架(Jaguar)E-Type Zero,獲喻為「全球最美麗的電動車」,車牌E190518是兩人結婚日期。不過它屬左軚車。

    英國《星期日郵報》

    香港 蘋果日報
  •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