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每年導致全球700萬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字顯示,在與空氣污染的斗爭中,人類幾無進展;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及新興國家的人受空氣污染危害尤其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在其最新報告中指出,全球範圍每年有700萬人死於污染空氣,與兩年前的估計數字相同。世衛組織總幹事阿達諾姆(Adhanom Ghebreyesus)強調指出,所有人都受到影響,但最貧困群體所受威脅尤甚。

最貧困人口首當其沖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部主任梅拉(Maria Meira)表示,90%以上空氣污染死亡者來自低、中收入國家,亞、非地區首當其沖,"眾多超大城市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含量為世衛組織標準的5倍"。她指出,歐洲、美國、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高收入地區和國家的空氣品質最好。

根據世衛組織的這一報告,世界上每10人中就有9人呼吸硫酸、硝酸、煤炱等有害物質含量超標的空氣。世衛組織認為,死於心臟病和腦溢血的成人中有四分之一因吸入這些有毒微粒而致病;30%的所有肺癌和43%的所有慢性肺病患者的病因也是污濁空氣。

戶內空氣亦糟

世衛組織區分室、內外空氣。室內空氣多受到明火及用於做飯或照明的燃油和柴火所產生煙塵的影響,約30億人的住宅尚依靠此類燃料。世衛組織指出,約420萬人因在戶外吸入污穢空氣而死亡。根據世衛組織的這一報告,工業廢氣和汽車及其它機動車輛產生的有害氣體要對人類死亡負重大責任。

世衛組織也看到一亮點:與2016年相比,提供數據的城市從3000 個增加到了4300 個。該組織公共衛生部主任梅拉由此得出結論稱,相關問題已得到重視,各城市願意為改善局面作出努力。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凝煉/樂然(德新社、福音教通訊社)

世衛組織:空氣污染每年致700萬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說,世界上90%的人呼吸著污染空氣,室內污染是一個通常不為人所注意的大問題。

世衛組織在新公佈的一份報告中說,空氣污染每年導致700萬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非洲和亞洲的弱勢群體。

室內和室外的污染空氣導致中風、心髒病、肺癌和哮喘等慢性呼吸道疾病。

世衛組織的報告說,大多數人認為空氣污染來自工廠和汽車排放等外部污染源,但是室內污染每年造成將近400萬人死亡。

世衛組織官員尼拉說:“全世界有佔世界人口將近一半的30億人仍然依賴造成嚴重污染的燃料來做飯或室內照明。”

他們使用煤油、木柴和其它固體燃料,而不是更清潔的電力和天然氣。

尼拉博士宣布,世衛組織將於10月底在日內瓦召開第一屆空氣污染的全球會議,希望能找到改變現狀的解決方案。

(VOA)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