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猖狂 113名政治人物選前被殺

諮詢公司Etellekt表示,墨西哥7月1日舉行大選前,共有133名政治人物遭殺害。暴力事件以空前的規模襲擊政壇。

謀殺案統計自9月開放參選登記至27日競選結束前,死者大多為地方政治人物,他們通常是墨國毒梟鎖定的目標。墨西哥西部米卻肯州(Michoacan)的一名代理市長27日被殺。

針對選舉相關暴力研究的Etellekt向法新社表示,受害者包括48名競選公職的候選人,其中28人在初選期間喪生,另20人則在大選期間被殺害。

Etellekt董事沙拉薩(Ruben Salazar)說:「這些暴力事件集中在地方層級。至少71%的攻擊事件是針對地方層級的當選官員及競選公職的候選人。」

他告訴墨西哥公式(Formula)廣播電台:「這是地方政府治理問題的嚴重後果。」

這是墨西哥有史以來最血腥的選舉,去年全國也創下2萬5339宗謀殺案的紀錄。

沙拉薩說:「根據我們的紀錄,在2012年選舉中,只有9名政治人物、1名候選人遇害。」

儘管競選活動中的腐敗和暴力成為主要問題,墨西哥仍將於7月1日選出新總統、國會議員及數千名州議員與地方官員。

世界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