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快樂?問問12億孩子!

飢餓、暴力、歧視:兒童保護組織「救助兒童會」的一份報告為全球超過半數兒童的生存狀況描繪出令人憂心的畫面。

"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發布報告指出,超過12億青少年的童年正在面臨威脅,主要原因是武裝沖突、大規模貧窮現象和歧視女童。

非洲情況緊急

非洲西部和中部的兒童生存環境尤為惡劣。"童婚、童工和營養不良,這些只是奪走兒童童年幸福時光的糟糕生存環境的幾個例子而已,"救助兒童會德國分支負責人克魯格(Susanna Krüger)表示。

歐洲兒童最幸福

該組織對175個國家的兒童生存狀況進行研究,其中95個國家情況有所改善,但是也有約40個國家嚴重惡化。尼日爾依然排名最低,馬裡、中非共和國和乍得也只是比榜尾稍好一些。"新加坡、斯洛維尼亞和挪威孩子的童年相對較為無憂無慮,"報告稱。盡管在經濟、軍事或技術方面堪稱世界強國,美國(36)、俄羅斯(37)和中國(40)的排名卻並不高,低於所有西歐國家。

這份排名比較了營養不良狀況、受教育機會、飲食、健康以及極端暴力等方面的指數。救助兒童會尤其呼籲各國政府,努力為所有兒童創造良好的生活開端。"各國現在必須有所行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協議,為所有兒童毫無例外地創造未來",克魯格表示。

德國維持原有排名

該組織德國發言人凱普(Claudia Kepp)對德新社表示,德國在此項研究中的積分與去年一樣,並維持了12名的排名。與去年的報告相比,德國在新生兒死亡率方面出現微小退步。"背景是,德國媽媽的生育年齡有所增長,早產的風險也相應增加",凱普解釋道。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石濤/謝菲 (德新社、法新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