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佛人的十件事:性、自由和刷手機


又是一年畢業季。 世界一流學府美國的哈佛大學,一直被看作政壇領袖、商界精英的搖籃。

走出這座象牙塔的」人生贏家「怎樣回憶自己的校園生活?對未來又有哪些期盼呢?哈佛大學學生媒體《哈佛深紅報》(Harvard Crimson)對應屆畢業生作了一項調查。

以下是這批精英的十大特徵。

1. 焦慮的一代

應屆畢業生中,41%曾經在某一階段從「校醫院」尋求精神健康幫助,大約15%還從校外尋求幫助。這一數字凸顯出,今天「天之驕子」們承受的壓力之大。

2. 性害羞與性騷擾

應屆畢業生中,仍是處男/處女的超過五分之一。此外,還有大約同樣比例的學生在校期間從來沒有任何「約會」經歷。曾約會過的人中,69%是通過交友軟件APP安排的。不過,新畢業生中也有超過五分之一的人說,在校期間曾被「性騷擾」。

3. 特朗普時代的自由派

應屆畢業生是在奧巴馬任期內入學的,政治立場上,他們更傾向於反對特朗普。72%的人認為現在美國」朝著錯誤的方向走「,投了票的人當中只有3%選擇支持特朗普。三分之二的人稱自己政治傾向」自由「或者」非常自由「。

4. 言論自由與冒犯他人

有跡象表明,哈佛學生自我審查自己的觀點、不公開辯論。大約三分之二的人說,「曾因擔心冒犯他人、在學術環境中選擇不表述觀點,」這在民主黨支持者中更為明顯。

5. 只喝酒不抽煙

酒精是校園中最常青的一個選擇。應屆畢業生中飲酒者超過90%,大多數人還是每周都喝,但是,煙幾乎」全被掐滅「,幾乎沒有定期抽煙的人,超過四分之三的人從來沒有抽過煙。嘗試過大麻的人比抽過煙的要多。

6. 校園槍擊案的震驚

校園槍擊在美國年輕人中引起大規模抗議示威。哈佛應屆畢業生中90%支持更加嚴格的控槍措施。

7.智能手機的天下

這是一屆完全沉浸於數碼科技的畢業生。智能手機幾乎人手一部,成了想當然。他們更喜歡蘋果,iPhone普及率87%,使用蘋果其它電腦設備的佔80%。

8. 作弊改進不大

哈佛曾引入」誠信「凖則,學生承諾學術上不作弊、不欺騙。但是本項調查表明,這並沒有改變校園文化,欺騙行為和從前基本相當。仍有大約五分之一的人承認曾經作假,只有極少數人說被發現。

9. 招生錄取有爭議

一流大學的招生永遠是個爭議性問題。60%的應屆畢業生原則上支持」平權法案「、支持根據種族優先錄取部分學生,持這種觀點最多的是黑人、西班牙裔,最少的是亞裔和白人。

10. 工作與啃老的選擇

應屆畢業生的職場選擇集中於三個地區:紐約、馬薩諸塞和加利福尼亞,大約十分之一計劃出國。離開校園後的」第一份工「集中在諮詢、金融和技術領域。但是,60%的畢業生預計仍會繼續」啃老「:依賴父母的資金支持。

(BBC)肖恩·考克蘭(Sean Coughlan)BBC 教育事務記者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