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將聯合主辦2026年世界盃


國際足球總會成員國通過表決將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交給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參加這一角逐的北非國家摩洛哥遺憾出局。

世界盃足球賽將第4次落戶北美。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聯合申辦2016年世界盃獲得成功。參加申請的另一國家是摩洛哥,該國希望代表非洲國家第二次主辦足球界最大的國際賽事。

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足球總會大會上,北美聯合派獲得總共203票中的134票。摩洛哥得到65票。

美國足協主席卡洛斯‧科迪羅(Carlos Cordiero)在表決後對各國代表說,"感謝你們的信任,授予我們主辦2026年世界盃的特權。足球是今天唯一的贏家。"

2010年國際足球總會已將2018年和2022年的主辦權通過投票授予了俄羅斯和卡達,因此週三(6月13日)的表決是此後舉行的第一次投票。

本次表決是第一次國際足球總會全體成員國進行投票並產生結果,此前,選擇主辦國由國際足球總會當時有24個成員的執行委員會來決定。

2026年的世界盃也將第一次有48支球隊參加,而今年和4年後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都只有32支球隊。曾主辦1994年世界盃的美國於2026年將舉辦60場至80場比賽,其中包括淘汰賽,而加拿大和墨西哥將分別主辦10場小組賽。

墨西哥已於1970年和1986年主辦過兩屆世界盃。但足球不是加拿大的強項,該國只在1986年參賽過一次世界盃,此外還在2015年主辦了女子世界盃。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李魚/樂然(德新社、法新社、路透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