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波登自殺身亡 61歲人生餘味無窮


美國作家、廚師及電視節目主持人波登(Anthony Bourdain)自殺身亡,得年61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日證實波登自殺身亡消息。據悉波登這幾天正在法國拍攝新的旅遊單元,他的工作夥伴在敲他旅館房門時,發現他不省人事,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波登1978年畢業於美國廚藝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他是待過許多專業廚房的老經驗廚師,包括在紐約知名餐廳Brasserie Les Halles擔任主廚多年。

他最先以2000年著作「安東尼波登之廚房機密檔案」而聞名,他的第一個美食及世界旅遊電視節目是「名廚吃四方」(A Cook's Tour),節目從2002年至2003年在「美食頻道」(Food Network)總共播出35集。

2005年,他開始主持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的烹飪及文化探險節目「波登不設限」(Anthony Bourdain:No Reservations,2005至2012年),以及「波登過境」(The Layover,2011至2013年)。

2013年,他轉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波登闖異地」(Anthony Bourdain: Parts Unknown)。

雖然他以烹飪成就和電視節目主持聞名於世,還有一些關於美食、烹飪及旅行冒險的書籍,但波登較鮮為人知的著作,還包括小說與非小說類歷史作品。

法新社報導,波登年輕時曾在一間餐廳洗盤子,後來逐漸爬到主廚大位,他經常在節目中喝酒,並公開透露他和內心惡魔的搏鬥,其中包括吸毒問題。

他在2014年美國廣播電視界的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s)典禮致辭說:「我們問很簡單的問題:什麼東西讓你開心?你吃什麼?你喜歡做什麼菜?」

「我們到世界各地去問這些簡單問題,我們常常獲得真正驚人的答案。」

波登身後留下一名11歲女兒阿利安.波登(Ariane Bourdain),女兒是和前妻布西亞(Ottavia Busia)所生。自2017年起,他一直和義大利女演員艾夏阿基多(Asia Argento)交往。

安東尼·波登 Anthony Bourdain

1956年6月25日-2018年6月8日(61歲)

.出生於紐約市

.作家、廚師及電視節目主持

.2000年因「廚房機密檔案」一書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一夕成名

.以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的同名節目「波登不設限」主持人身分擄獲粉絲的心,2003年曾應邀赴台品嘗台灣美食。

關於波登,你可能不知道的幾件事:

1.童年時期,就跟著爸媽品嚐來自瑞典、日本等國家的料理。

2.判逆少年,在反戰風氣與嬉皮風的年代成長,13歲吸毒,多年後戒毒。

3.大學輟學,到海鮮餐廳打工,之下廚師夢,進入烹飪學校。

4.賢夫良爸,和義大利籍主廚Ottavia Busia結婚,為了小女兒戒菸,也不再戴耳環。

5.44歲刺青,身上刺滿在世界各地的刺青。右肩有顆骷髏頭、左肩刺一條蛇。

世界新聞網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