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災126死 35年來最嚴重

日本西部連日暴雨引發水浸及山泥傾瀉,至今造成超過126人死亡,86人失蹤,是日本35年來首次有豪雨成災釀過百死,料死亡人數仍會增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消外訪,並下令全力救援,助災民疏散。

雨災波及19個府縣、590百萬名居民,1.3萬人家中無電力供應,官方指未能全面估計損失。死者大多因被洪水沖走或山泥活埋死亡,亦有人因住宅倒塌或汽車翻倒遇害。

安倍取消外訪全力賑災

安倍晉三為專注處理災害,取消原定出訪比利時、法國、沙特阿拉伯與埃及四國的計劃。他昨在第二次緊急救援會議中指,政府會盡快向災民派發救援物資,改善避難中心的設施,又會致力做好災後重建,包括向災民提供經濟援助。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當局已出動日本自衞隊、海上保安廳人員等7.3萬人及70架直升機救災。

氣象廳昨已解除大雨特別警報,但預計西部氣溫將會上升至攝氏30℃以上,當局憂慮被斷水斷電的災民會中暑。廣島縣三原市居民松井夢子的家上周六開始斷水,她指「我們無法洗澡,亦無水沖廁,食物存量也正減少」。

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

香港 蘋果日報

日雨災增至126死 安倍取消外訪

日本西部暴雨昨增至126人遇難、86人失蹤。12個府縣罹難者中,以發生多處山泥傾瀉的廣島縣、嚴重水浸的岡山縣倉敷市居多,且隨搜救活動,死亡人數還有續增可能。災情也使廣泛地區市況癱瘓,缺水、缺貨、缺汽油,或如松下商用攝像機的岡山工廠因浸水停產。首相安倍晉三為了應變,取消原定本周三至下周三的歐洲與中東外訪。

(共同社)

香港 明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