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布吉島翻船 中國客至少40死

在泰國布吉島,兩艘載有中國遊客的遊船昨天(5日)傍晚遇到暴風雨翻覆,直到今天下午,確認遇難人數已增加至40人,仍有多人失蹤。

一段事發時及救援情況的短片在互聯網流傳,可見當時風浪很大,能見度相當低。

根據央視移動網報道,事發在5日傍晚5時45分左右,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在返航布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

據了解,當時船上共載有的127名中國遊客,不少是自由行客。據中新網引述泰國頭條新聞報道,經過救援人員6日一上午的搜索,確認死亡人數已增加至40人,剩餘失蹤者仍在持續搜尋中。

大部份為來自中國的自由行客

布吉泰中旅遊協會會長鄭偉表示,今次兩艘事發船上的中國遊客,基本都是自由行客人,他目前掌握身份的至少有69名,分別來自江蘇、浙江、廣東、河南等省份。他們大部份都是通過在中國旅遊平台購買旅遊產品(機票),之後乘坐事發遊船前往布吉當地旅遊景區「皇帝島」進行一日遊項目。

風雨兩船齊翻 傷亡失蹤數字一度混亂

據稱,今次出事的遊船分屬兩家不同的船務公司,其中情況更為嚴重的「鳳凰號」是一艘兩層遊輪,船是從布吉當地最大的碼頭之一查龍碼頭出發前往「皇帝島」的。

據泰國《世界日報》網站消息,鳳凰號負責人6日上午表示,公司將負責所有船客的醫療費用,也會提出保險索賠補償傷者與遇難者。

泰國是中國民眾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新華社曾報道,根據泰國官方公布的數據,2017年赴泰旅遊的中國遊客超過980萬人次,在3500萬人次的境外遊客中佔比最高。

香港 經濟日報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