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長:發給農戶70億至80億現金補貼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最快到9月底,美國農民將受到現金補貼。他同時承認,這些補貼不能解決農民的所有問題。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本週末出席布宜諾斯艾利斯20國集團農業部長會議期間表示,美農業部宣佈的120億美元緊急補貼中,將有70億至80億美元用作直接現金補貼,最快將於9月低發放給農民。

"很顯然,這不能解決農民的所有問題",珀杜表示。美國農業先前估計,受中國等經濟體對美國加征關稅採取反制措施的影響,美國農民將蒙受110億美元損失。

數天前,美國農業部宣佈一項總額高達120億美元的農業補貼短期計劃,以援助在貿易爭端中受損的農場主。補貼方案方案包括直接向大豆、高粱、玉米、小麥、棉花、乳製品、生豬生產者提供補貼,購買剩餘產品送到食品銀行等慈善救助單位,以及將一些資金用於開發新出口市場。不過珀杜表示,用於拓展貿易計劃的資金僅約2億美元,補貼計劃只針對2018年的收成。

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會議週六發表聯合聲明,同意不設置不必要的貿易障礙,重申世貿組織框架下的權利和義務,並表示將繼續改革世貿組織的農業貿易規則。不過,聲明沒有指出將採取何種具體措施,也沒有對單個國家提出批評。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 樂然/文木(路透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