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底坐穿!樸槿惠再被追加8年刑期

首爾中央區地方法院週五(7月20日)作出判決,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因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違反公職選舉法兩項罪名,再被分別追加6年及2年的有期徒刑,並沒收33億韓元的財產。

早在今年4月,樸槿惠就已經因為貪腐、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一審被判24年監禁。法庭指出,樸槿惠曾經非法收受多家企業提供的巨額資金。

此次被追加刑期之後,意味著現年66歲的樸槿惠將在監獄中總共度過32年的時光。

雖然在今年4月的一審判決之後,樸槿惠表示不上訴,但是檢察署方面認為這位前總統毫無悔意,因此提起了上訴,要求加大處罰力度。本週五,首爾高等法院上訴庭開始審理此案。檢方要求將貪腐、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的刑期由24年提高到30年。如果上訴庭采納了檢方的量刑建議,樸槿惠的總刑期將可能達到38年。

樸槿惠的腐敗及親信干政醜聞對韓國政壇造成了巨大的震動。她也在2016年底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遭到彈劾的總統。她的閨蜜崔順實則在今年初被判20年監禁。

德國之聲中文網 文山/葉宣(韓聯社、法新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