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恢複製裁伊朗 11月起擴至原油


川普總統退出了與伊朗的核協議,首批制裁措施重新生效。其實,伊朗經濟早已一蹶不振。美國的一大目標是,迫使該國不再介入中東沖突。

自8月7日起,伊朗將不再被允許獲得美元。華盛頓還將禁止該國從事黃金及其它貴重金屬的交易,特定的原料、金屬和工業軟體亦在被禁之列。由此形成的經濟壓力意在迫使德黑蘭政權不再介入中東沖突,-尤其是敘利亞、黎巴嫩和加沙地帶的沖突。此外,川普政府指控伊朗研發可載核彈頭的導彈。下一步,從11月起,美方制裁將擴大至原油領域,而這將對伊朗造成極大傷害。

增加施壓

伊朗多個城市上週末發生反政府示威遊行,對此,華盛頓表示支持。外來制裁壓力意在作為民眾施壓的補充,因本國經濟危機,民眾對當局的這一壓力正迅速形成。華盛頓希望,川普單方面廢除的核協議的其它簽字各方也會參與重新恢復的制裁。在核協議簽署前,歐盟也曾對伊朗實施制裁。

德國之聲中文網 作者:Von Sebastian Hesse

美國星期二重新啟動對伊朗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伊朗必須開始像一個正常國家那樣行事。與此同時,美國準備重新對德黑蘭當局實施制裁。

蓬佩奧星期天(2018年8月5日)對媒體說:“我希望伊朗人民在誰擔任國家領導層的問題上能發出強有力的聲音。”

從星期二凌晨12:01起,針對伊朗各項工業的製裁開始生效,包括傳統的伊朗地毯。此前,伊朗政府也將不能購買美國和歐洲的飛機和債券。

針對伊朗能源出口的製裁將在今年11月恢復實施。

在美國總統川普撤出伊朗與美國和其他五個國家簽署的2015年核協議之後,原本已經撤銷的製裁又會重新實施。

那項協議要求伊朗大幅度削減它的鈾濃縮項目,以換取對絕大多數制裁的撤銷。川普曾說,這項協議很糟糕,因為這會給伊朗機會重新啟動核武器項目。

川普還說,他願意隨時與無條件地會見伊朗總統魯哈尼。但是,由於兩國總統近來互相指責和威脅對方,兩人會面的可能性不大。

蓬佩奧說:“我們希望能找到向前推進的辦法,但是這需要伊朗政權做出重大變化。”

(VOA)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