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增至319人遇難 強烈餘震搜救難


印尼週日的7級大地震,遇難人數攀升至319人,當地週四再發生6.2級強烈餘震,當局預料遇難人數或會繼續增加。

早前各方就龍目島地震死亡人數的說法不一,消息溷亂。印尼官方8月9日召開跨部門會議後公佈,遇難人數上升至319人。

當局表示救援人員仍然在倒塌的建築物及瓦礫堆中搜救,遇難人數或會進一步上升。

7級大地震後相隔4天,龍目島昨日(8/9)再發生6.2級強烈餘震,震源深度12公裡,同樣屬於淺層地震。

民眾慌忙到街上躲避,有災民說震感強烈,有建築物倒塌。

印尼災難部門表示,餘震導致現存的建築物更加脆弱,增加救援難度。

兩週內三強震

這已經是當地兩星期內第三次強震--除了8月5日的7級地震,還有7月29日導致16死的6.4級地震。日前7級大地震中,不少死者都在龍目島北部和西部遇難,數百人受傷,當地上千棟建築物損毀,大部分地區停電。

印尼紅十字會估算,目前仍有2萬人身處龍目島北部偏遠地區,無法接觸救援機構。

發言人指地震後數萬人逃離家園,急需清潔食水和防水帆布,紅十字會已派出20架水車到災區。

德國之聲中文網 李芊/羅法 (美聯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