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七級強震至少91人遇難

印尼週日發生的七級強烈地震,至今已造成9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當局預料遇難人數仍會上升。

七級地震發生於8月5日晚上7時40分,震央位於印尼龍目島(Lombok)北部,震源深度10公裡。印尼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告。

至週一(8/6)中午為止,罹難人數已經達到91人,當中不少都是在龍目島北部和西部遇難,大部分人被建築物瓦礫擊中致死。另外還有數百人受傷,數千人要撤離到戶外避難所。當地上千棟建築物損毀,大部分地區停電。

印尼救災部門表示,搜救人員至今仍無法抵達部分災區﹕「通訊中斷為救災帶來困難,我們預計死亡數字仍會上升。」官員形容這次地震造成巨大破壞,龍目島主要城市馬打蘭(Mataram)受創最為嚴重。

這已經是龍目島近日發生的第二次地震,剛好在一星期前(7/29)當地發生6.4級地震,導致至少16死162傷。

一週兩地震過百人死

而昨天的地震,鄰近的旅遊勝地峇裡島也感受到震動。有目擊者指,地震在幾秒之間大幅增強,窗戶和大門都強烈搖晃,人們慌忙走避到戶外,隨後並出現多次餘震。

也有觀光客表示,地震後當局把人群疏散到山上。峇裡島則有醫院把病人疏散到街上,由醫護人員陪伴和照顧。

龍目島和峇裡島同樣是印尼的旅遊勝地,大量遊客趕往機場離開,幸而機場運作沒有受太大影響。

德國之聲中文網 李芊/羅法(路透社、美聯社)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